焦点消息+代祷事项:

2010年配合年会少团抄写但以理书!鼓励大家一起抄写!!加油!加油!!

代祷事项:
× 为着各自在学校里能考取最佳的成绩和在学校有好的见证(如:不偷看,不骂脏话,不打架。。)来代祷。

*为着身边还没信主的家人,亲戚,朋友来代祷。希望我们能有勇气向他们传福音。

× 为着福少职员会来代祷。希望大家能在各自岗位做好本份与完成各组全年计划。

* 为着团契的每一位职员与契友的学业代祷。希望大家能尽全力,考到最佳成绩荣耀主。








默想经文:

地是空虚混沌,渊面黑暗;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。(创世记1:2)

我往哪里去,躲避你的灵? 我往哪里逃,躲避你的面? 我若升到天上, 你在那里; 我若在阴间下榻, 你也在那里。(诗篇139:7-8)

个人默想:

经文:耶和华是我的牧人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卧青草地上,领我到安静的水边。他使我的灵魂苏醒;....(诗篇第23篇) 有了耶和华,我必不至缺乏什么。他赐给我平安喜乐,使我不再活在黑暗当中,并带领我的脚步。当我以后或现在遇到任何困难时,我将不惧怕,因为耶和华会安慰我。他会赐福满满,而我也会一辈子追随他。 [嘉欣姐妹 上] 神永远都会与我们同在,使我们感到平静,平安及喜乐。 [欣艳姐妹 上]

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禁食


来临的一个星期天是禁食祷告会了,为了让大家能更清楚了解禁食的意义,我在活水网站特地找来这篇文章。好好地去读吧!

在世俗的文化中,人们禁食的理由通常有两类——其一是作为达到目标的数据性手段,另外就是为了控制体重。这两种禁食未必有什么不对,但是它们与属灵操练无关。前者的动机是操纵,后者是出自虚荣。

属灵操练中的禁食乃是专注以神为中心的。是由神所发动也由他所制定。卫斯理写道:“我们的眼光要单单定睛于他,完全是为主而做的。我们的心意惟要荣耀在天上的父。”

一 旦明白禁食的主要目的是荣耀神之后,便可以进一步去认识禁食的次要目的。禁食可以显出那些控制我们的东西。我们心中若有骄傲、愤怒、苦毒、嫉妒、恐惧,在 禁食时都会一一浮现。这对渴望被更新以拥有基督形像的门徒而言正是最大的帮助。我们可以庆幸弱点不再隐藏,因为基督将会妥善地处理他们。

禁食还有许多其他的益处:帮助我们控制人性的贪婪和情欲,使代祷更为专心有力,有助于身体的健康,帮助我们寻求引导。禁食就像其他的操练一样,我们确信“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”(来十一6)。

禁食并不局限于个人单独的经验。若是一群受过正确教导与充分操练的人,那么集体的禁食也有极大的价值。在这个信心的群体中我们可以互相扶持。集体禁食不一定要全教会都参与,虽然这会是个奇妙的经验,但我鼓励大家以谦卑的方式为起步。

有 时,教会、宗派,甚至整个国家也可以为特殊的理由而禁食。基督徒若能以这种方式联合为一将是奇妙之事。有严重困难的教会经由群体联合的祷告与禁食必会获得 实质的医治。卫斯理的日记中记载有1756年英国基督徒联合为面临法国侵略而禁食祷告,他写著“屈辱转为全国性的欢乐,因为逃脱了侵略的威胁”。

禁食的通俗意义是指禁绝食用食物。有健康问题或怀孕、哺乳等特别状况下当然不该禁食。不过禁食的意义远超过食物的层面。正确地说,禁食是每位基督徒不能免除的操练。

禁 食的深层意义是指为了积极的灵命活动而自愿放弃一些正常的功能。处于现代的文化,有时我们必须禁绝报纸电视等媒体;禁绝贪求无度的消费主义而向伤痛、残 缺、一无所有的人学习;有时应该禁绝那个不断驱使人的电话。某些人可能需要在特定时段禁绝工作以维持生活的均衡。有些人需要禁离人群,有人则需禁绝多话。 询问神我们何处缺乏平衡,他必指教我们。只要敞开,他的引领便会奇妙地临到。

圣经有不少关于禁食的谈论。其中施行禁食的人物有摩西、大卫、 以利亚、以斯帖、但以理、保罗,及耶稣。耶稣在登山宝训中一气呵成地教导施舍、祷告和禁食。他假定人们对禁食并不陌生,故而直接教导禁食的正确态度(太六 1-18)。许多基督徒伟人也实施禁食,其中包括马丁路德、加尔文、诺克斯(Knox)与卫斯理。

禁食能带来属灵的突破,为其他操练所不能完全取代。这是神施恩赐福的管道,我们不要轻慢忽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