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点消息+代祷事项:

2010年配合年会少团抄写但以理书!鼓励大家一起抄写!!加油!加油!!

代祷事项:
× 为着各自在学校里能考取最佳的成绩和在学校有好的见证(如:不偷看,不骂脏话,不打架。。)来代祷。

*为着身边还没信主的家人,亲戚,朋友来代祷。希望我们能有勇气向他们传福音。

× 为着福少职员会来代祷。希望大家能在各自岗位做好本份与完成各组全年计划。

* 为着团契的每一位职员与契友的学业代祷。希望大家能尽全力,考到最佳成绩荣耀主。








默想经文:

地是空虚混沌,渊面黑暗;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。(创世记1:2)

我往哪里去,躲避你的灵? 我往哪里逃,躲避你的面? 我若升到天上, 你在那里; 我若在阴间下榻, 你也在那里。(诗篇139:7-8)

个人默想:

经文:耶和华是我的牧人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卧青草地上,领我到安静的水边。他使我的灵魂苏醒;....(诗篇第23篇) 有了耶和华,我必不至缺乏什么。他赐给我平安喜乐,使我不再活在黑暗当中,并带领我的脚步。当我以后或现在遇到任何困难时,我将不惧怕,因为耶和华会安慰我。他会赐福满满,而我也会一辈子追随他。 [嘉欣姐妹 上] 神永远都会与我们同在,使我们感到平静,平安及喜乐。 [欣艳姐妹 上]

Sunday, February 8, 2009

基督徒与情人节的来源

基督徒与情人节的来源

情人节按着英文直译是,瓦伦丁的节日,是为了纪念瓦伦丁这个人.公元三世纪,古罗马有一位皇帝叫克劳多斯.离皇帝的宫殿不远,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基督教堂.修道士瓦伦丁(Valentine)就住在哪里.人们非常尊敬他,有很多人常会聚集在他周围,听他讲道和祈祷.古罗马的战事一直不断,克劳多斯征召了大批公民前往前线.男人们不愿离开家庭,小伙子们不忍与情人分离.克劳多斯传令不许举行婚礼,甚至连所有已定婚的也要马上解除婚约.许多年轻人就这样告别爱人,奔赴战场.

瓦伦丁对此感到非常难过,当一对情侣来到教堂请求他帮助时,瓦伦丁就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了婚礼,就这样瓦伦定又为多对情侣举行了婚礼.克劳多斯知道后,便命令士兵冲进教堂,将瓦伦定投进地牢.人们苦苦哀求克劳多斯赦免瓦伦定,但都徒劳而返.瓦伦定终被处死.悲伤的朋友们把他安葬于圣普拉教堂.那一天是214,那一年是公元270.后来人们为了纪念瓦伦丁,就把214日定为情人节.

这是另一个有关情人节来历的故事,也是基督徒的见证。

地点是3世纪罗马帝国时代的意大利Terli城。基督徒被逼迫。

一名叫Valentin的信徒被带到法官面前。只要他放弃他的信仰,他就免于一死。

valentin坚持宣认: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,世界的光。

法官的女儿是瞎子。他就对valentin说:如果你能使我的女儿回复光明,我就相信你的耶稣是神的儿子,世界之光。

充满信心,valentin把他的手放在瞎眼少女的眼上,少女的眼睛就回复视力了。法官和他的一家,立刻为此接受了洗礼。

但是罗马皇帝愤怒这信仰的皈依,下令把法官及他全家处以死刑。

valentin,他被折磨,最后在主后270214日,被斩首殉道了。


No comments: